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首届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安徽省选拔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01月27日 10:25  点击:[]

    1月22日,首届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安徽省选拔赛决赛在天工北106教室举行。本届大赛分为初评和决赛两个环节,按照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经过初评,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3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我院推荐的参加副高组比赛的王世航老师教学团队、参加中级及以下组比赛的杨震老师教学团队顺利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各教学团队主讲教师进行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35%),结合各团队之前提交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占总成绩的50%),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我院王世航老师教学团队荣获副高组二等奖、杨震老师教学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为获奖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

杨震老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摄像:王世航)

王世航老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摄像:杨震)

    通过参加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对于督促我院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革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将课堂教学改革推向深处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据介绍,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首次发文组织的教学竞赛,也是教育部“三评一赛”中唯一高校教师参加的国家级赛事,分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目标是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旨在引导教师“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建设学习共同体。

(撰稿、核稿:王世航,王磊)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到芜湖研究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2020 年“ 华测导航杯 ”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