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2020年11月03日 10:59  点击:[]

    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度安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校党政办〔2020〕119号)要求,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0月30日在北512会议室成功举办2020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院复赛。学校教学督导组张东速教授、涂敏教授和学院相关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由院长赵志根主持。

比赛现场一(摄影:工作人员)

比赛现场二(摄影:工作人员)

    经各系初赛推荐,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采用“20分钟讲课”的形式进行,评委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课堂板书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参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课程,运用电子课件、板书等多种教学手段,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基本功。评委老师从课堂教学组织、多媒体课件制作、教案设计、板书规划、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专家点评(摄影:刘新哲)

    根据复赛成绩,学院推荐袁彦、吕鑫两位教师分别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撰稿、核稿:孙玮,余学祥)

上一条:学院召开地信和遥感专业野外实习持续改进座谈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