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

2020年11月03日 10:57  点击:[]

    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度安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校党政办〔2020〕119号)要求,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和复赛。初赛以系、学工口为单位,于10月23日-26日分别在南404会议室、北512会议室开展,共有23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

地理信息科学系初赛现场(摄影:王世航)

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初赛现场(摄影:郭庆彪)

导航工程系比赛现场(摄影:杨旭)

    各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以精美的PPT课件展示,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堂内容充实,在有限时间内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能力。评委老师从课堂教学组织、多媒体课件制作、教案设计、板书规划、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和民主评选,推荐刘潇鹏、胡超、王世航、赵明松、汪桂生、佘宝、吕鑫、陈健、袁彦等9位老师参加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此次比赛对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鼓励教师探索课堂教学艺术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孙玮、王世航、杨旭、郭庆彪,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 下一条:地信遥感专业同学赴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