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在霍山县水土保持试验站建立实习基地

2020年08月20日 23:19  点击:[]

    8月19日,院长赵志根等一行5人,前往霍山县水土保持试验站进行调研,并挂牌教学实习基地。

挂牌教学实习基地(摄影:杨震)

    双方在会议室举行座谈,霍山县水土保持试验站站长汪军红对赵志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霍山县水土保持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挂牌实习基地为切入点,开展教学实习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并促进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赵志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霍山县水土保持试验站观测要素全面、观测时间长、针对性较好、自动化程度高,拥有巨大的研究潜力,是研究生态环境变化的良好平台,希望双方积极落实教学实习和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参观径流场(摄影:刘春阳)

    座谈结束后,汪军红陪同赵志根一行实地调研了试验站。据悉,霍山县水土保持试验站始建于1981年,是安徽省4个水土保持试验站之一。试验站目前具有一个小流域控制站,对流域的水位、流量、泥沙和降雨进行监测;具有一个径流场,开展径流量、产沙量、土壤水分及植被覆盖度监测;配备一个气象园,开展风向、风速、温度、地温、蒸发等八要素的观测。依托于该站点的长期监测数据,为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水土保持防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撰稿、核稿:王世航,赵志根)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与实验工作会议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两个实践(实习)基地落户安徽省第一测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