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2020年地理学学科发展与高校地理学院院长论坛

2020年07月20日 16:48  点击:[]

    由中国地理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地理学学科发展与高校地理学院院长论坛”于7月19日上午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摄影:赵志根)

    第一阶段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鹿化煜主持;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发虎作了题为《十四五地理学科发展和建设》的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一处处长熊巨华作了题为《地理科学申请代码优化调整方案》的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贺灿飞作了题为《新一轮学科评估与地理学发展》的报告。第二阶段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主持;吴绍洪、樊杰、李新、宋长青、闾国年、刘敏、薛德升、勾晓华、杜清运、袁林旺等10位院长围绕新时代地理学发展的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勾晓华通报了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执委2020年会议暨院长论坛的筹备情况,会议安排在9月25至28日在兰州大学召开。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院长赵志根、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王世航等参加了论坛。

学院参加此次论坛(摄影:赵志根、王世航)

(撰稿、核稿:王世航,赵志根)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赴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