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

2020年02月24日 14:22  点击:[]

    测绘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广大教师熟练操作流程、精心准备课程,确保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开学第一天(2月24日)正式上线开课。

    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突出“抓早”。2月10日,测绘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季开学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详细传达了学校“开学延期、教学如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会的情况;对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针对教师对线上教学操作不熟练的问题,利用微信群、QQ群上传了专业课资料、各大线上平台视频讲解,有丰富线上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线上讲解,尽快让教师掌握了线上教学技能。

    教学平台选择突出“灵活”。根据学生多、班级多、课程多的院情,在教学平台和线上课堂的呈现形式上基于不同的课程特点和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水平进行灵活选择,充分运用学习通、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网站资源、e-学会等平台的不同优势,推出一批慕课、微课录播课和网络直播课,为“停课不停学”做好信息技术准备。2月11日,学院下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期间有关教学工作的安排》,对网络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形式、线上教学实施、线上教学相关要求等做出详细规定或建议。按照学校要求,第一阶段全部采用线上教学,授课教师积极做好建课备课,整理好课程教学PPT、练习题、电子教材、推荐参考文献等教学资料。

    学院教师积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全力投入线上教学准备工作,2月24日我院承担的19门本科生课程和2门研究生课程已顺利开展线上教学(附部分线上教学截图),达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教学截图(测绘学院教师提供)

(撰稿、核稿:孙玮、余学祥)

上一条: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阶段线上教学第一仗——导航工程系线上教学点滴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书记虞宝桃参加测绘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