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打造金课,《测绘学概论》第三讲隆重开讲!

2019年10月25日 10:46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测绘学院打造的由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讲的金课,《测绘学概论》第三讲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开讲,本讲由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担任主讲。测绘学院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导航工程四个专业的大一新生,测绘科学与技术的研一新生以及部分老师等300多人聆听了本次课程。会议由测绘学院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主持。

授课现场1(摄影:方新建)

授课现场2(摄影:方新建)

    本次讲授的主题是《测量数据处理》,姚宜斌教授从同学们熟悉的角度测量、长度测量等测量工作出现的测不准问题,引出测量误差的基本概念,从测量误差的来源、产生误差的原因、误差的分类、误差的处理方法、测量平差的目的与任务等方面进行讲解,讲授内容丰富充实、图文并茂,讲授方式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并通过动画演示加深了同学们对讲授内容的理解。此次讲课,让大一新生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新生从事测绘事业的热情;也为教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测绘学概论名师课程”建设为打造《测绘学概论》金课夯实了基础!

(撰稿、核稿:方新建 余学祥)

上一条:打造金课,《测绘学概论》第四讲隆重开讲! 下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地质地理野外实习》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