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月球南极着陆选址与避障的遥感探测”学术报告会

2019年10月18日 15:22  点击:[]

    10月17日,受测绘学院邀请,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童小华教授到院作题为“月球南极着陆选址与避障的遥感探测”学术报告,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和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余学祥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震)

    童小华教授以月球探测的科学、经济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探月工程的历程;结合测绘科学技术,从预着陆点选择、光照分析、坑内外地形分析、通讯分析、避障分析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月球南极探测选址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和科学问题;最后,简介了嫦娥三号、四号着陆避障激光遥感探测技术及其应用。会后,童小华教授还就教师和学生所关心的问题或疑惑进行了答疑。

(撰稿、核稿:杨震、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地质地理野外实习》集体备课 下一条:测绘学院组队参加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