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19年05月27日 14: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搭建教师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度安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校党政办〔2019〕11号)和《关于举办2019年度测绘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测绘政〔2019〕8号)要求,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南方测绘杯”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要求,测绘学院于2019年5月24日在明理南107、109和110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本次竞赛邀请了教务处、学生处、实验设备处等相关负部门责人以及学校、学院两级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评委,三个分赛场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军、学院院长赵志根、学院业务副院长余学祥主持。

竞赛现场1(摄影:工作人员)

竞赛现场2(摄影:工作人员)

竞赛现场3(摄影:工作人员)

    经个人申请,学院共有21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比赛采用现场授课的模式进行,评委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课堂板书等4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参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课程,运用电子课件、板书等多种教学手段,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较好展示了各自的教学基本功。各组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根据学院竞赛成绩,推荐袁彦、宋承运两位教师分别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也进一步明确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的高校教师责任!

(撰稿、核稿:孙玮  余学祥)

上一条:我校赴休宁中学设立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条:测绘学院赴西安科技大学参加专业认证交流会并进行学科建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