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地质地理野外实习》集体备课

2016年10月12日 16:28 宋承运 点击:[]

    10月11日,测绘学院组织9名教师,为即将到来的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地质地理野外实习》进行集体备课。
    教师们穿越洞山实习线路、潘集采煤塌陷复垦实习线路等,对地层、岩石、构造、古生物、矿产、水利、植被、地貌、矿区环境、土地复垦等进行分析和总结,对GPS、罗盘的使用进行演示,对基于GIS图件和高分辨率影像的地学空间数据采集进行现场讲解和讨论。

    严家平教授演示罗盘使用方法 (摄像:王世航)

    潘集采煤塌陷区复垦地考察 (摄像:郭伟玲)

    备课过程中,根据地质地理野外实习人目的,教师们从各自专业背景的角度,对实习的内容、实习的组织,以及展示实习的综合性和实践性、展示学院GIS、RS、GPS的优势和特色、融入教师研究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通过集体备课,大家统一了实习的知识点、丰富了教学素材、促进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相互促进,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宋承运、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赴西安科技大学参加专业认证交流会并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下一条:测绘学院2016年淮北大地测量野外实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