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2016年淮北大地测量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2016年04月20日 17:12 张坤 李霜 点击:[]

    4月5日至18日,我校测绘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在淮北龙脊山综合测量实习基地进行大地测量实习,指导教师张国卿、李霜等人与实习同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测绘人精神,克服阴雨、酷热、雾霾等不利条件,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4位指导教师和111名同学顺利返校。

    4月16日下午,测绘学院邀请淮北市九天城建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勇为实习同学做了题为《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的学术报告。
实习期间,测绘学院领导分两次赴淮北看望实习师生,为他们解决实习生活中的各种具体困难。

    4月19日下午,测绘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徐良骥主持召开实习总结大会,听取师生对实习基地和实习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为提高实习的质量和效果,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测绘学院与淮北市九天城建测绘有限公司和淮北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淮北市烈山区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建设了龙脊山综合测量实习基地,并组织教师编写出版了相应的实习指导书。

    基地建成后,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已经有两届本科生在实习基地开展了GPS静态测量、二等精密水准测量、三角高程测量及四等大地四边形测量等实习项目,实习效果得到师生好评。

组队前往实习地点

二等精密水准测量

四等大地四边形测量(摄影:李霜)

《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讲座(摄影:张国卿)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 李霜、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地质地理野外实习》集体备课 下一条:测绘学院与理学院开展教学与学风建设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