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并获佳绩

2015年08月05日 10:12 测绘学院 张坤 点击:[]

    7月31日至8月2日,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中海达”杯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50所高校的1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大会邀请了全国45所高校的51位教授组成评委团,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担任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宁津生教授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国著名大地测量专家陶本藻教授为获得测量学组一等奖教师颁奖

同济大学陈义教授为获得地图制图组二等奖教师颁奖(摄影:张坤)

    此次讲课竞赛分为“测量学”、“摄影测量学与遥感”、“地图制图”、“大地测量学基础”四个组别进行,我校测绘学院徐良骥老师参加“测量学”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王世航老师参加“地图制图”组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比赛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教学事业的发展。

    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余学祥教授应邀担任“摄影测量学与遥感”课程第二组评委。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开展《地质地理野外实习》集体备课 下一条:测绘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三--总结实习经验,完善实习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