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二—围绕矿山测量专业特色开展认识实习

2015年07月08日 10:35 测绘学院 张坤 郭辉 点击:[]

    为突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的矿山特色,学院在建设淮北龙脊山综合测量实习基地过程中,加大与煤矿企业和淮北矿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矿山测量》、《矿山开采沉陷与变形监测》、《矿区土地复垦》等课程的实践教学搬进矿井,搬到煤矿企业,围绕矿山测量专业特色开展认识实习。

下井前安全培训

    6月25日下午,我校正在淮北龙脊山综合测绘实习基地进行大地测量实习的测绘专业2012级本科生,在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北煤炭技术学院,参观了该校的模拟煤矿井下巷道。

井下讲解

    参观过程中,淮北煤炭技术学院实训基地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模拟煤矿井下巷道的功能和特点,以及煤炭采掘、运输的整个作业流程。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煤矿开采现场有了直观体验,加深了对矿山测量等课程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杨庄矿工业广场

参观煤矿生产场所(摄影:郭辉)

    7月4日下午,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杨庄矿工业广场。杨庄矿技术管理人员为同学们现场授课,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绞车房、主副井、灯房等重要的生产场所。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杨庄矿的基本情况和煤矿生产的主要流程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这两次参观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煤矿开采的设施、流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学习测绘工程专业的兴趣。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 郭辉、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三--总结实习经验,完善实习基地建设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