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专题会议

2015年06月25日 09:55 测绘学院 张坤 点击:[]

    6月24日下午,测绘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教学督导相关工作。会议由测绘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徐良骥主持,督导组成员严家平、王列平等8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张坤)

    会上,督导组成员首先就前一阶段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日常督导及课堂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并对听课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测绘学院的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较好,绝大部分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教学效果良好,但也有个别教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不够,或者疏于课堂管理,出勤率不高。然后,督导组成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督导组在改进教学方面的作用纷纷发表了意见。

    针对教学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下一阶段测绘学院教学督导组将重点针对个别教学效果不佳的教师进行定点帮扶、跟踪督导,同时积极发掘并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会议还对测绘工程专业《测量平差》等公开课进行集中听课等事宜做出安排。

    测绘学院院长赵志根出席会议,他感谢督导组成员为改进学院教学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督导组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二—围绕矿山测量专业特色开展认识实习 下一条:测绘学院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