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进行三维激光扫描仪培训

2015年03月25日 08:58 测绘学院 刘星 点击:[]

    3月24-26日,测绘学院对采购的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了系统培训,学院规定该仪器使用者必须持有培训合格证书。

    该仪器是利用2014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购买,属于贵重仪器,型号为中海达公司的LS-300。自从立项以来,学院一直与公司保持紧密联系,要求按供货方按照时间节点,保证质量提供产品并全面完成仪器培训工作。

三维激光扫描外业数据采集

    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包含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部分。本次培训围绕测绘学院办公楼,首先开展了2天的外业数据采集,在外业数据采集过程,大家对仪器操作和注意事项、靶球摆放、标靶设置、站点设计进行学习,后续的内业数据处理阶段,对点云拼接技术、靶球自动识别、大地坐标的转换,纹理影射和三维建模,实景网络发布,SDK等技术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三维激光扫描仪数据处理软件培训(摄影:汪桂生)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出现的一项测量精度较高的新技术,是继GPS空间定位系统之后又一项测绘技术新突破。该仪器在数字城市、文物古迹保护、建筑监测与规划等领域有很广的应用。(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刘星、徐良骥)

上一条:两学院赴淮北挂牌教学实习基地 下一条:测绘学院赴淮北看望测量实习基地建设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