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13年07月26日 15:53 测绘学院 赵兴旺 王世航 点击:[]

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7月22日至23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李建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副司长王久辉,黑龙江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竞赛开幕式。我校测绘学院赵兴旺博士、王世航博士参加了本次竞赛。赵兴旺博士荣获《测量平差》课程组二等奖。

开幕式上,全国高等院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教授,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王久辉副司长、黑龙江工程学院校长张洪田教授等领导专家先后讲话,强调了测绘事业在当前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中的重要意义,测绘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目前高校测绘学科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竞赛课程包括测量平差、摄影测量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三门课程,采用预赛和决赛的形式,共有来自全国40余所高等院校的100多名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教育的青年教师参赛。

闭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主持,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对本次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出席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参加全国性的教学比赛,极大地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测绘学科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沟通,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在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对于加强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培养、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赵兴旺博士、王世航博士参加竞赛

赵兴旺博士获《测量平差》课程组二等奖

上一条:测绘工程专业《矿山(工程)测量实习》教学持续改进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