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0:57  点击:[]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7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实物、阅读图文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新四军抗战的光辉业绩和悲壮故事,对日军侵华罪行和军民共同抗击日寇的史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工作人员)

    大家拾阶而上,来到镌刻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的纪念碑前。大家默念着碑座下方的“新四军精神”,看着背面的新四军简介,回顾着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通过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一串串数字,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感受到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为新中国的建立和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和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在淮南市廉政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了“倡廉”和“反腐”两个系列展厅,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共一大以来对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进程和全国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的介绍;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幅幅真实的反腐画面,一份份发人深省的忏悔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的灵魂深受警醒,切实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撰稿、核稿:王静、吴军)

上一条:遥感专业同学赴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实习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连续开展二场工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