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川大讲堂: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防诈骗宣传讲座

2021年04月09日 09:42  点击:[]

    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法制观念,营造和谐的高校育人环境。2021年4月7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淮南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三级警长井曜,在天工103教室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防诈骗宣传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胡豪杰主持,学院共计200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井警官从“断卡”行动和淮南市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件讲起,强调在网络时代电信诈骗形式和手段趋于多样化,紧接着通过视频和动画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手法,包括电话诈骗、刷单、冒充熟人诈骗、中奖诈骗以及盗取QQ号向好友借款等模式,分析了诈骗分子的诈骗技巧和心理。同时,重点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防范各种类型的诈骗,希望学生在生活中不要轻易转账、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高回报投资,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防诈骗宣传讲座现场(摄影:胡豪杰)

    最后,井警官对学生提出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紧贴学生生活,形式生动深入浅出,学生纷纷表示在学习掌握各种诈骗特点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学生的警惕之心,增强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意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井曜,淮南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三级警长、一级警司,长期从事网络金融反诈骗一线和宣传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反诈骗斗争经验。先后于2016年、2020年获得淮南市公安局嘉奖,2020年获淮南市“淮南好网民”荣誉称号,同年凭借着出色的工作经验和优秀的工作水平,获得“2020年度安徽省反诈先锋代表人物”荣誉称号。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胡豪杰、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分工会委员及小组长会议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