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14:09  点击:[]

    3月28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联合淮南市红十字会、校爱心社,在爱苑食堂前举行的为期四天的献血宣传、义务献血及造血干细胞采集取样活动圆满结束。

登记信息

血压测量

义务献血

    献血活动由淮南市血站派遣献血车,采血过程均由专业医护人员操作。献血车外,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各位同学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对报名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进行谨慎的筛查,保证所有献血者满足必要的条件,能够健康安全地参加献血。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在进行血压测量以及血型检测之后方可进入献血车献血。在车内,医护人员再次询问健康状况并进行登记、检测。志愿者们也为参与献血的同学积极提供糖水、零食等为献血活动保驾护航。经过工作人员对造血干细胞采集取样详细的介绍,不少同学在献血后,自愿同意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取样志愿者。


志愿者合影(摄像:段玺玉)

    据统计,参与本次献血的共有1135名同学,献血量达242210毫升,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127例。一袋袋温暖的血液,凝聚着安理学子的赤诚爱心,传递着爱的温度,延续着生的希望。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普及献血的相关知识、增强无私奉献的意识,也展现了安理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有的社会担当。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阮启,刘瑞)

上一条:宿州学院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连续举办8场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