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报告会

2020年12月31日 09:42  点击:[]

    12月30日晚上,空间信息与 测绘工程学院在学院楼北512室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报告会。来自经管学院的李柏澜、张妍玮、殷悦、陆彦霖四位同学向在座的所有同学宣讲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19、20篇的内容。我院20级近9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杜乾嘉)

    读书报告会,首先由李柏澜同学带领各班同学们了解习总书记在教育事业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其次由张妍玮同学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张丽莉教师的英雄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在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后,殷悦同学从艰苦奋斗、爱国担当两个方面陈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背负的责任,并以考研、抗疫为例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重担。最后,陆彦霖同学巧妙地把创新、独立自主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将原本高端复杂的创新讲述得通俗易懂,并且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本次宣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青年学子是未来科研事业的顶梁柱、是民族复兴的希望。在党中央切实的关爱下,众多青年学子拥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孩童们获得了接受教育的机会,相信未来青年学子定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春风化雨般的关怀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奉献者和开拓者!

(撰稿人: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韦伟、杜乾嘉,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