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09:32  点击:[]

    12月16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来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寿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相继参观了《楚都遗珍》《汉魏流韵》《翰墨流芳》《古窑之光》《宗教艺术》和《彩瓷缤纷》6个专题馆,共11个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观看每一件珍贵藏品和文字介绍,由衷感叹楚汉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中华民族璀璨历史而骄傲。

合影(摄影:工作人员)

    在《廉风德化》展厅,大家领略了孙叔敖、召信臣、胡氏“父子清官”、吕氏“父子宰相”、孙家鼎、孙大光等人一心为公、廉政为民的先进事迹。院党委书记吴军给党员们详细讲解了“时苗留犊”的典故,号召师生党员们要学习这些历史人物,尤其是共产党人,自甘清贫、两袖清风、不计得失、乐于奉献的优良品格。

吴军讲解“时苗留犊”(摄影:王静)

    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撰稿、核稿:王静 吴军)

上一条:空测学院参加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8次主席团会议 下一条:我院青年教师在学校各项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