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与‘理’相遇”,伴‘心’同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文化月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15日 12:11  点击:[]

    11月27日至12月6日,为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的良好氛围,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丰富校园心理文化,激发心理健康正能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趣味运动会和演讲大赛三个活动。

    一、心理情景剧大赛

    在各班心理委员的积极组织下,演员们全身心投入的表演无一不让观众们拍手叫绝,除此之外,精彩绝伦的演出也让同学们切实的对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其中地信一班的表演更是一举击中评委和观众们的心弦,勇夺冠军!导航工程20-1班、导航工程20-2班夺取二等奖,测绘工程20-1、2、3班,遥感科学与技术20-1、2班获得三等奖。

    二、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中,78位同学在八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分为四个大组分别进行听数抱团、五人六足、跳大绳和踩气球四项小游戏。同学们摩拳擦掌,即便是几项小小的小游戏,参赛选手们都认真对待,在阳光的辉映下,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的过程中,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让同学们心理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满足感。

    三、心理主题演讲大赛

    演讲比赛的过程中,23位参赛选手不仅仅是演讲者,更是一个讲故事的人,说出他们心底里最真实的声音,讲出他们最真实的经历,寻求与观众最契合的共鸣。23个故事背后是23个演讲人辛勤的付出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最后,测绘工程20-1班吴亚玲同学高分获取一等奖。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围绕主题,动员学院全体大一新生积极参加,立足于趣拓校园app,把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在一起,广泛的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摄影:禤均团

撰稿、核稿:袁彦 曾粟 汪娴、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慰问退休党员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参与2020中国矿业科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