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范洪冬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会

2020年12月14日 14:11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范洪冬副教授在空测学院北512报告厅作题为《面向矿区地表形变监测的SAR/InSAR解算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志根院长主持,王磊副院长、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80余名研究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胡超)

    范洪冬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干涉雷达技术的发展历程,并讲解了分布式目标InSAR技术及应用;随后,范洪冬副教授结合案例分析,重点阐述了“InSAR监测煤炭开采沉陷区存在的问题”、“矿区大梯度比表形变监测”以及“InSAR与无人机航测影像融合”等方面内容;范洪冬副教授结合自己从事InSAR形变监测研究的过程,以发现问题、提出思路、完善算法为脉络,介绍了自己每个阶段研究成果;并鼓励学生开拓自身视野、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脚踏实地进行科学问题探索;最后,范洪冬副教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InSAR技术研究团队,并就师生们关心的数据融合方法、算法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范洪冬,博士(后),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访问学者。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课题10余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及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发明专利3项。曾获教育部、江苏省、湖南省等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奖励7项,第十届全国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第八届全国测绘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获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教师、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称号。

(撰稿、核稿:胡超  王磊)

上一条:中南大学杨泽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空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