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0年12月02日 09:51  点击:[]

    12月1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遥感、地信、导航系教工党支部在南404会议室联合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赵志根主讲。院党委书记吴军、各支部教师代表共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赵志根以所讲授的《地球科学概论》课程为例,首先介绍了“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如何思政等相关背景知识,然后重点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宪法法治教育、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全面梳理与遴选课程思政元素、构建课程知识体系,做到既“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做法和体会。

研讨会现场(摄影:王静)

    吴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支部应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一要将课程建设与思想引领相结合,让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落细落实,生根开花;二要将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努力构建全课程育人环境;三要全面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研讨会旨在帮助教师领会课程思政精神实质,有效利用课程教学主渠道,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助推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撰稿、核稿:王世航,吴军)

上一条:打造金课,《测绘学概论》第二讲隆重开讲!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