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导航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0年11月26日 15:2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继续推深做实“三全育人”,推进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11月26日上午,导航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南4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版大纲修订与融入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业务副院长余学祥到会指导。

讨论会现场(摄影:池深深)

    会上,方新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三期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创新实践活动的立项情况。他号召教师要转变传统的教学育人观念,不能搞生搬硬套;要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要紧抓时事热点,选择合适载体,紧密结合专业特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杨旭结合2020版大纲修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的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内容,并对各位教师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与会教师针对此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余学祥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立足党建特色创新项目,以校第三期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创新实践活动为引领,结合导航工程专业特点,深入研究育人目标,转变思维定式,结合国家最新的科技成果,深入挖掘大国重器中蕴藏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要把握好2020版大纲修订的方向,要在课程的各个环节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积极探索建设课程思政标准化的机制和方法,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撰稿、核稿:方新建、杨旭,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师生友谊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