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

2020年07月24日 12:35  点击:[]

    7月20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北503会议室召开了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制定培养方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院长赵志根教授主持。

论证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等4个专业负责人围绕“修改背景”、“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实践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与同类高校相同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比较与借鉴。与会人员根据《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理工大学 2020 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原则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对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尚存在的不足和需进一步修改的意见。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军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各专业在制定新培养方案中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对标学校的原则意见、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以及教育部“四新”项目建设、“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要求、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科学合理地确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突出专业优势特色,为着力打造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打下扎实基础;要求结合各专业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为组织校外专家论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撰稿、核稿:孙玮,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两个实践(实习)基地落户安徽省第一测绘院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赴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