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锡研究院走访交流

2020年07月21日 15:07  点击:[]

    7月15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赵志根、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师代表一行6人,走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锡研究院/滨江学院,进行合作交流洽谈。座谈会由我院校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柯福阳教授主持。

图1座谈会交流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锡研究生院长/滨江学院副院长杨再强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研究生院、滨江学院整体概况及滨江学院的发展规划;柯福阳介绍了无锡研究院与滨江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合作企业形成的“五位一体”的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模式,重点介绍了无锡研究院的主要服务内容与运作模式。赵志根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对双方的深入合作表达了期待之情;余学祥表达了双方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师资合作、实验室共享、学生培养与实习基地、青年教师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与模式;滨江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业才教授介绍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等7个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并洽谈了与我院导航工程专业、师资合作、研究生培养等事宜;滨江学院大气与遥感学院地理与遥感系主任戴仔强介绍了该系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安徽理工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江苏泰斗环保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海,校友会秘书长朱敬军参加了座谈会,并以其公司的成功案例诠释了产学研的重要性。

    座谈会后,参观了依托该研究院建立的研究所与已孵化公司的概况、项目解决方案、产品介绍,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2 会后合影留念(摄影:工作人员)

    本次走访交流,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实习与创新创业基地拓展,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师资、专业合作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可借鉴的创新思路。

(撰稿、核稿:杨旭,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赴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院党委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