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推深做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6: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院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学院在6月中旬起,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打好组合拳,推深做实学院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行动。

安全宣传(摄影:阮珊珊)

制定方案,做好布局,层层落实。615日,学院召开学院中层干部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好各项活动。

启动仪式(摄影:孙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院安排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3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提出的五点要求,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安全生产月的由来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网络课堂安全培训22场,参与人数达700余人。

安全理论学习(摄影:郭庆彪)

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和安全培训活动。学院团委制作典型故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1部,并组织学生观看20余场,通过对学院楼道、各实验室和安全隐患重点区域排查,共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6个。组织干部职工、各年级学生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学习,学院各系、各班级共组织学习26场,参与人数近800人。

实验室安全检查(摄影:阮珊珊)

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学院组织干部职工、学生参与线上“公众开放日”观看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安全打榜直播、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并制作发出126条微视频,同时,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开展了多场线上“公众开放日”和安全防范在身边图片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核稿:周美霞 、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就业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