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2日 10:02  点击:[]

    6月30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南404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世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军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

    会上,大家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疫情期间自己亲历或者发生在身边的战疫故事,分享切身体会。虽然老师们没有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大家都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的防控规定,开学后能坚守岗位,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帮扶,准确上报防控信息台账等等,平凡而令人感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支部成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自我、相互检视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践,聚焦自己及党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会现场(摄影:张传才)

    最后,吴军做了总结发言。他畅谈了自己对“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理解;认为面对疫情,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被充分激发,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向世界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要求支部工作要与学院的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学工行政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方面工作。

    组织生活会后,王世航做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微党课,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基本思想、主要内容和当代价值,要求大家巩固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核稿:王世航  吴军)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推深做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导航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