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年07月31日 23:01  点击:[]

    为培养高素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增强和提高我省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7月12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和安徽华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也是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宿州学院、蚌埠学院、池州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三联学院、皖江工学院等省内14所本科高校的29支队伍1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邀请了来自天津、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河北、山西、辽宁、陕西等地的50余名高校、企业的学者专家进行大赛执法。大赛内容包括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光电导线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三项,各参赛队通过抽签方式分成A、B、C三个大组交替进行三个赛项的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争分夺秒,沉着冷静,依规操作,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严谨的参赛态度;裁判员高度负责,严格执行考评标准,秉公裁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保障有力。由我校1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建的志愿服务队,引导参赛选手及时准确到达比赛场地、协助各项竞赛内容流畅进行。

    在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帮助下,在学校的积极支持下,在各位专家裁判的辛勤工作下,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于7月14日圆满闭幕。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的深度融合,提高了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将对加快推进我省测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培养高素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二等水准测量竞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一级导线测量竞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1:500数字测图外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1:500数字测图内业现场(摄影:王磊) 

裁判评判测量成果现场(摄影:王磊)


(撰稿、核稿:王磊 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学院教师赴新加坡参加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第16届年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为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