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队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

2019年07月16日 12:01  点击:[]

    7月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以及50余名专家、裁判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卫平教授主持。来自省内14个高校的29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大赛工作人员、志愿者也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合影留念(摄影: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设有“二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测图”和“一级光电导线测量”三个赛项,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开设测绘(类)或非测绘类专业的本科高校的29支代表队、55名教师指导的116名参赛队员参赛,50余位专家学者承担了裁判和仲裁工作,十几名协办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100余名助理裁判及测绘学院教职工20多人为本次大赛保驾护航。

    我校测绘学院由吕凤伟、罗锦、许洲、杨顺通,徐利伟、王树野、王铖熠、韩浩,张乔、张生、钟炜钢、张蒴等12名同学组成3个参赛队,在张国卿、吕伟才、王磊、郭庆彪等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参赛队合影(摄影:工作人员)

水准测量比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数字测图内业比赛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设团体总成绩和三个赛项的特等奖12项、一等奖24项和二等奖36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2项(不重复计算)。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在专家裁判的辛勤工作下,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拟获奖名单已经确定,待大赛组委会上报省教育厅公示无异议后颁发获奖证书。据大赛组委会赛后公布的拟获奖名单,我校拟获得特等奖8项、二等奖3项、2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参加比赛,检验了实践教学的效果、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我省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平台。为备战明年的安徽省和全国的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

(撰稿、核稿:吕伟才、张国卿 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学院为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保驾护航 下一条: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