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2019年07月16日 11:26  点击:[]

 

    7月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7月12日16:00在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报告厅举行开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局张耀波副局长,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晓东总工程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 徐爱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海洋大学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院长焦明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魏峰远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以及50余名专家裁判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省内14个高校的29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和大赛工作人员、志愿者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袁亮院士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高校参赛队伍的热烈欢迎并预祝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袁亮院士致欢迎词(摄影:工作人员)

    安徽自然资源厅测绘局张耀波副局长、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晓东总工程师、广东中海达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典斌、广东科力达仪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剑秋等嘉宾分别致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老师、安徽理工大学杨顺通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李建成院士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对举行本次大赛表示祝贺,祝愿参赛选手争创佳绩,并宣布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李建成院士致词(摄影:工作人员)

    在各位专家裁判的辛勤工作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过2天的竞赛,大赛于7月14日结束。14日16:00在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报告厅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闭幕式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姜卫平教授主持。

姜卫平教授主持闭幕式(摄影:工作人员)

    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赵显富教授宣布获得一级导线测量项目和二等水准测量项目的特等、一等、二等奖的参赛队名单,淮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岳超副院长宣布获得1:500数字地形图测量项目特等、一等、二等奖的参赛队名单,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黄北新副院长宣布获得团体总成绩特等、一等、二等奖的参赛队名单,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宣布优秀指导教师奖名单并进行技术点评,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余学祥教授致闭幕词。

    通过本次大赛,推动了安徽省各高校测绘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促进了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挥了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培养了高素质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增强和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核稿:刘超、赵兴旺  余学祥)

上一条:我校组队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 下一条:李建成院士来测绘学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