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8年12月05日 09:22  点击:[]

2018年12月1日至2日,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120所高校的125支队伍、497名学生报名参赛,创参赛高校数量和参赛人数新高。比赛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的现场操作竞技。经过紧张激烈地竞争角逐,由我校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胡克宏、许越越、张洋以及2016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张来福4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在张震、王世航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摄影:现场人员)

胡克宏(获奖学生代表中左四)代表参赛队上台领奖 (摄影:赵志根)

比赛考察了本科生对GIS基本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GIS操作、程序开发、应用分析、文档撰写和团队协作等综合实践能力,对于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参赛过程中,我校教师在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为促进GIS教学的持续改进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经验。

 

(撰稿、核稿:张震 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办改革开放主题红歌合唱与广场舞竞技展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