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8年08月13日 15:13  点击:[]

    2018年8月10日下午,测绘学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南5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证会邀请来自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麻金继教授、安徽省测绘局张迁教授级高工、合肥市测绘设计研究院黄北新教授级高工、教务处处长黄友锐教授、实验设备处处长李敬兆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教授九名校内外专家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军主持。

汇报现场(摄影:孙玮)   

    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首先介绍测绘学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整体情况;随后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等四个专业系主任分别汇报了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专家认真审阅了四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并就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结构及学时学分、实践教学体系及实施条件、特色专业课程设置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分专业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专家对培养方案的目标、理念与课程体系安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就个性化课程的开设、进一步融合“新工科”理念、人才培养的特色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最后,院长赵志根教授向专家组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论证会后,学院将组织各专业负责人依据专家意见与建议认真修改,进一步完善与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论证会为测绘学院进一步明确“厚基础、宽口径”、“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充分的论证支持。
    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秘书、学科秘书、科研秘书和实验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孙玮、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学院党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假期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