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郭广礼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05日 10:15  点击:[]

受校自然科学处和测绘学院邀请,6月1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广礼在明理南104教室作了题为《面向开采沉陷控制的煤矿采选充采一体化技术》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学院副院长徐良骥主持。测绘学院师生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磊)

报告会上,郭广礼教授从研究背景与目标、充填采煤的沉陷控制理论、煤矿采选充采一体化技术、示范工程及应用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面向开采沉陷控制的煤矿采选充采一体化技术的研究新进展及十三五发展趋势。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给在座的师生很大启发,为进一步开展矿山沉陷控制领域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会结束后,郭广礼教授还在测绘学院南511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就测绘科学技术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前沿科学研究等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现场(摄影:刘超)

郭广礼,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学科负责人;为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六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煤炭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矿山开采沉陷及控制、“三下”采煤与塌陷区环境评价、老采空区地基稳定性评价与建筑利用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60余项。

出版有学术著作《老采空区上方建筑地基变形机理及其控制》、《综合机械化固体废物充填采煤方法与技术》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磊 徐良骥)

上一条:我院2018届测绘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