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南市军民融合“政军研产用”首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年05月22日 10:44  点击:[]

2018年5月21日下午,淮南市军民融合“政军研产用”首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淮南市发改委国防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吴峰,淮南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张馨,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徐颖,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吴军,院长赵志根以及来自测绘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教师代表参会。

张馨处长发言(摄影:陈志刚)

会议围绕淮南市军民融合一三五工程实施方案展开。徐颖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科研情况,而后吴峰主任从军民融合的角度重点介绍了淮南市军民融合一三五工程实施方案,并就方案的展开提出了建议,对近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张馨处长介绍了以往军民融合的经验。最后淮南市国产卫星资源应用示范中心李勇着重介绍了先期开展的军民融合案例:会后,对在测绘学院拟建的地理信息及遥感科学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淮南市军民融合一三五工程简介:基于国家军民融合的大背景,淮南市政府、市军分区与安徽理工大学三家合作拟建一个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平台,重点发展五大领域:地理信息产业、智能制造业、化工及制药产业、光纤光缆产业、信息与大数据产业。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陈志刚、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行“大学导航”系列报告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