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2018年03月09日 14:51  点击:[]

3月8日中午,测绘学院在学院楼北204学生党团活动室召开2018年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院团委负责老师、院学生会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摄影:汝晴晴)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寒假见闻,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进行发言。大家相互分享了各自过年在家的情况及各地过年的不同风俗。针对爆竹等燃放物控制的利弊进行了讨论,很多同学表示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并就此深入探讨怎么在环保的同时留住年味。针对春节期间拜年等传统文化,同学们希望能通过加大宣传、加强保护,使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传承下去。此外,大家还对“精准扶贫”、“平昌冬奥会”、“宪法修改”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寒假期间,同学们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色彩。有些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自测绘17-1班的陈泳臻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寒假里自己一些下乡的经历,并讲述了个人感触。一些高年级同学利用寒假期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发展规划,他们分享了在寒假期间参加专业培训、实习、跟导师参加课题研究的体会,并给低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充实的寒假,让他们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成长。新学期要更加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成绩,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为更好地实现梦想、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周香,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行“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行2018“三·八节”女教职工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