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师生参观安徽省首届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

2017年09月04日 09:59  点击:[]

为开阔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了解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历史和最新成果,也为更好地做好2017级本科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工作,9月1日,测绘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赴合肥市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参观了安徽省首届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示会。

参观师生合影

本次展示会的主题是“发展测绘事业,建设美好安徽”。展厅由序言、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能力三个主题区域组成,展示内容十分丰富。展厅内不仅有十余幅明清至民国时期的历史地图等珍贵的历史资料,还有《安徽省行政区划图》、《安徽省土地利用现状图》等现代重要的基础测绘成果。

参观现场(摄影:杨靖宇)

展示区内,测绘无人机、无人测量船、三维激光扫描仪等先进的高科技仪器装备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另外,同学们亲手操作数字摄影测量系统,在VR设备中体验在城市上空遨游的奇妙。

通过对此次成果展示会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到专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更增加了自己对测绘行业的热爱,坚定了学好测绘的信心;作为测绘人,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大众去了解测绘、关心测绘、支持测绘,从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国家,造福整个社会。

(撰稿、核稿:杨靖宇、张坤、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讲重作”专题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党委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