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党委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8月30日 09:54  点击:[]

8月29日下午,测绘学院“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测绘学院南511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周峰到会指导,纪委办公室主任高仲姣陪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军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袁彦) 

吴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和学院年初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吴军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展批评前的思想历程进行陈述,对个人开展了全方位实事求是的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中肯批评意见。

班子成员赵志根、徐良骥、姚嗣宏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对照《准则》、《条例》,汲取“陈、杨、周”等违纪案件的教训,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展开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坚持标准、措施、纪律要严,也注重“团结-批评-团结”,都能够胸怀坦荡,开诚布公,真正起到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与会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对班子和领导个人提出批评意见。

领导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表态,表示全部接受,并会持续改进,加强沟通和交流。

周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了学院实际,符合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好“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准备工作充分,态度严肃认真,内容充分真实,自我批评深刻,互相批评可以进一步开展。通过会议可以看出学院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尽职尽责,工作到位。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重作”工作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党建和事业发展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要有机结合,深入思考如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二是测绘学院建院时间不长,在领军人物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仍有困难,但整个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大家珍视学院目前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团结协作的氛围,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探索加强教授治学作用发挥的途径和措施。三是要思考如何加强教师党建,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袁彦、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师生参观安徽省首届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展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第三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