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蚌埠市召开

2017年08月14日 15:48  点击:[]

由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主办、蚌埠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协办的“2017年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于8月13日下午在蚌埠市提香格调酒店召开。蚌埠及周边测绘行业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我校毕业生代表共19人、测绘学院教师代表9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蚌埠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保国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世航)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吴军欢迎各位专家参加研讨会,他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举办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希望与会专家对测绘学科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副院长徐良骥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发展、实践教学、国际合作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与会专家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勘测分院程启明认为我校毕业生业务能力突出,组织能力强,建议学校增加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力度,扩大学生知识面,使其对本专业前沿技术和相近专业的基础知识有所了解。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测绘院袁国权和安徽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余剑也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了高度评价。参加研讨会的毕业生都表达了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心情,他们希望与母校加强沟通联系平台,也希望母校老师能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

会后,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以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测绘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满意度,并请各位专家和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赴浙江江苏走访相关企业 下一条:美国普渡大学Ayman Habib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