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赴合肥巢湖庐江进行家访

2017年08月07日 11:35  点击:[]

8月4日,测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吴军的带领下,来到合肥巢湖、庐江等地对3位学生进行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家长一起探讨怎么样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本次家访的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庐江郭河镇的周同学,父亲身体有病,无劳动能力,全靠母亲在工厂打工维持家庭花销。巢湖炯炀镇的赵同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本期末成绩不是很理想,本人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所迷茫,找不到学习的目标。巢湖散兵镇的胡同学,成绩优秀,专业排名第一,家中靠母亲在家做渔网来维持生活,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弟弟,经济十分困难。

吴军与学生家长交流(摄像:韦伟)

看望受资助学生(摄像:马晓娜)

家访中,吴军与家长亲切交流,细致介绍了学校与学院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工作,耐心讲解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就家长普遍关心的学业发展、贫困生资助、就业选择等问题作了充分解答。辅导员根据受访学生的特点与类型不同,向学生家长详细汇报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项表现情况,并根据学生目前的学业问题,结合学生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家常式的谈话,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的教育与发展问题,同时也为以后开展针对性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累原始依据。

此外,暑假期间测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新媒体访问等多种形式对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家庭突出事件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远程家访。(撰稿、核稿:测绘学院韦伟、吴军)

上一条:美国普渡大学Ayman Habib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付出终会有回报-测绘学院2017届研究生8月底就业率首次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