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7年08月01日 11:01  点击:[]

7月28日至7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的“南方测绘杯”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吉林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135名教师参加了比赛,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我校4名教师参加比赛,其中3人分别获得所在组别的二等奖。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陈志刚老师比赛现场(摄影:张坤)

此次讲课竞赛按照课程特点分为“工程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和“GNSS导航定位原理与应用”四个大组,我校教师陈志刚、高永梅、汪桂生分别获得“遥感原理与应用”、“GNSS导航定位原理与应用”“和“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组的二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比赛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全面提高测绘学科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近三届比赛中,我校选派的参赛教师均获得优异成绩。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教师赴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访问调研 下一条:走进扶贫村,伴童‘益’夏行——测绘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