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中德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2016年09月13日 08:59 张坤 点击:[]

    9月8日至11日,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Rudiger Anlauf 和Helmut Meuser两位教授带领该校的20名同学对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与我校来自测绘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的2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校长王其东出席夏令营开幕式并讲话。

    9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两校师生交流团前往新庄孜考察新庄孜煤矿塌陷区煤矸石充填复垦情况,并参观了八公山地质博物馆。下午,交流团参观了寿县博物馆和古城墙,一起领略淮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新庄孜煤矿复垦区土壤取样

参观寿县古城墙

    10日上午,交流团考察了上窑粉煤灰复垦区和大通环境修复治理区,并对矿区农户进行了家访。下午,交流团前往潘集,考察了后湖塌陷治理区、潘一矿煤矸石山修复区和创大生态修复治理区。

    11日上午,两校的学生一起到教室上课,一起到图书馆看书,一起到操场运动,一起到食堂就餐。下午,德国师生在参观了我校新校区之后离开淮南。

一起在教室做游戏

一起在图书馆学习

一起在操场打球

一起在食堂就餐(摄影:胡豪杰)

    两天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围绕两国在大学校园生活、饮食文化、历史传统等方面的异同进行了深入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建立了友谊。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陈艺)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2016中德大学生夏令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