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08月18日 13:33 赵兴旺 点击:[]

    8月7日至9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学术年会,在安徽淮南顺利召开。会议包括卫星导航定位学术年会、卫星导航定位课程建设及教学经验交流、“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以及导航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等内容。

    本届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莱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现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教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王其东教授、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安徽省测绘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宁先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张小红教授,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业务管理部门、企业单位等45家120余名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开幕式由孟祥瑞主持。会上,王其东对各位领导、专家、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与现状进行了介绍。苗前军介绍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协会将充当连接上下游、连接政府和地方地缘优势、连接高校和企业的一个纽带,互相协同推动,促进我国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发展。董宁介绍了本次活动对加快当地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徽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建设以及安徽省级CORS系统的基本情况。刘经南院士表示近年来协会的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结合高等教育在新世纪将面临的诸多挑战,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主席台(摄影:李霜)

    会上,刘经南院士作了题为《“互联网+测绘”——泛在测绘与位置服务的在思考》的特邀学术报告,指出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颠覆性地冲击传统测绘行业,使其更加注重了解人与环境的关系感知;苗前军秘书长作了题为《北斗+天基信息集成应用》的特邀学术报告,阐述了北斗+天基信息运营服务系统集成的关键技术以及实施方案。

    会议期间,张小红教授主持召开了“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并就“卫星导航系列课程建设及教学经验”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交流。

    本次学术年会包含21个学术报告和6个教研报告,我校余学祥教授、赵兴旺副教授和张震博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挂职干部赴任前座谈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积极参与中位协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