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积极参与中位协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6年08月14日 16:39 赵兴旺、余学祥 点击:[]

8 7-9 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学术年会,在安徽淮南洞山宾馆胜利召开;本届年会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具体工作主要由测绘学院承担。本次会议,不仅为导航定位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分享教学与科研成果的平台,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以此次承办会议为契机,以会议内容为平台,测绘学院积极参与到此次会议的各项活动中去。

首先,承办会议就意味着服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会前,学院认真谋划,内引外联,积极准备;在会议报到和会议期间,学院师生尽心尽力,保障有力,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

其次,承办会议不仅要搭台而且要唱戏。本次会议共有21个学术报告和6个教研报告,其中,测绘学院有3位教师作了学术报告; 余学祥 教授从学科发展角度作了《安徽理工大学GNSS技术的发展与现状》的报告,介绍了测绘学科发展的基本历程,并围绕卫星导航定位从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几个第一情况,增进了高校、科研院所、业务管理部门、企业单位等对测绘学院的了解。赵兴旺副教授针对GNSS卫星定位技术作了《精密单点定位解算的几点测试与分析》的报告,分析了高价电离层、观测噪声以及多系统组合定位等因素对精密单点定位的影响。 张震 博士围绕冰川物质平衡作了《慕士塔格-公格尔地区冰川物质平衡遥感监测》的报告,阐述了区域冰川物质平衡遥感监测的意义与方法。

                             余学祥 教授作报告

                           赵兴旺副教授作报告

                         张震 博士作报告(摄影:李霜)

    最后,承办会议是一个对外交流的平台。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借此次会议的机会,不仅参与会议、聆听报告,而且与来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广泛交流,互通信息,增进感情,共谋发展。另外,副院长徐良骥主持了89号上午第二阶段的报告会; 余学祥 教授主持了会议的闭幕式;院长赵志根在闭幕式上,感谢专委会对我们承办会议的信任,感谢各位专家、各位来宾的参与和支持,并邀请大家方便的时候来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的测绘学院走访交流、指导工作。会议期间,邀请了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校区并介绍了测绘学院办公楼的基本情况。

                            徐良骥主持报告会

                            余学祥主持闭幕式

                   与会人员参观新校区(摄影:李霜)

                                    (撰稿:赵兴旺、余学祥;核稿:赵志根)

上一条: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刘经南院士来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