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启动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2016年07月26日 13:34 韦伟 点击:[]

7月19日,测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院党委副书记吴军和行政副院长姚嗣宏的带领下,前往宿州、蚌埠等地开展暑期学生家访,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家长一起探讨怎么样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本次家访的对象,有创新能力较强、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的学生干部,也有家庭贫困、暂时学业困难的学生。2015级的惠同学,高中时期成绩优秀,父母对其期望很高,进入大学后,该同学有所懈怠,期末成绩与父母的期望值有较大差距,本人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有些迷茫,在家访中,老师们鼓励这些同学要坚守自己的梦想,坚强面对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活。2014级的朱同学,学习成绩很优秀,但自己缺乏自信,一度消极失落,学院领导与辅导员鼓励引导他相信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家长、学生促膝而谈,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在交谈过程中,吴军希望他们要认清自己目前学业生涯所处的阶段,要明确目标、尽早定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勉励同学们要有信心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要志存高远,相信凭自己的努力能改变命运、改变家庭困境。各年经辅导员就学生的专业、学分问题、就业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暑假期间测绘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还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新媒体访问等多种形式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及家庭突出事件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远程家访。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吴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测绘学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宿州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