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宿州市举行

2016年07月26日 13:27 韦伟 点击:[]

由淮北市测绘学会、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共同主办的测绘学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研讨会,于7月23日在宿州皖北煤电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淮北市测绘学会各理事单位的24名专家、测绘学院9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淮北市测绘学会理事长董祥林主持研讨会,并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

测绘学院院长赵志根欢迎各位专家参加研讨会,并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借助淮北市测绘学会的平台,发挥学会联系的单位多、覆盖面广、专家多、技术强的优势,对测绘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用人单位需求建言献策,对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毕业生的培养质量进行评价,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宝贵建议。副院长徐良骥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在实践教学、校企合作、中外办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党委副书记吴军就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现状、专业办学理念和实践教学等方面作了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这一主题进行研讨。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地质测量处副总工程师董祥林从测绘工程专业的角度,对测绘学科人才培养、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与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对目前测绘行业急需的新技术应用、创新性课题立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淮北矿业集团勘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仲春就学生专业课程设置、现场常规性操作衔接、大学生的自我定位等问题进行发言;中煤矿建集团地测公司常务副经理张继平认为,要想让测绘理论经得起考验,必须让现场实践说话,要完善测绘技术应用体系,以测绘事业单位、生产单位和地理信息高新技术及信息服务企业为主体,实现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技术应用体系;淮北测绘学会秘书长马军从人才培养、德育为先、加强对低年级学生的专业导航教育、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增强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上,发放了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跟踪调查表,淮北市测绘学会各理事单位专家对我院毕业生的专业技能、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学校就业服务工作进行满意度评价,并对学校学生培养、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启动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下一条:测绘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