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聪明学习,积极备考”心理知识讲座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2013年06月21日 08:59 测绘学院 韦 伟 点击:[]

2013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即将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学院低年级学生期末备考期心理健康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缓解学习学生生活压力,动员学生诚信备考,测绘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在校本部合班楼303举办以“学习策略及期末考前压力缓解”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知识讲座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此次讲座由我校人文学院姜松梅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11、2012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蒋松梅从学习动机角度出发,紧紧围绕如何从学习策略来改进和提高学习效率这一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些可以在学习和心理调适中应用的心理学、教育学理论知识。她首先为同学们阐述了学习动机与学习目标的关系;界定了自我效能理论、自我价值理论等相关理论;接着蒋松梅着重介绍了学习过程中不同的学习策略,如何可以容易记、记得牢,每一策略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与应用性。此外,还介绍了几种实用的心理放松法。

兵法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好的学习策略正如巧妙的兵法一样,对于我们提高学习效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学习策略与学习效率方面从心理教育角度对同学们进行培训,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共同分享、体验这些学习策略,学得更好。

讲座之后,12级辅导员韦伟向同学们做了期末考试动员,希望每一位同学要充分认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妥善安排复习计划,注重复习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信守承诺,遵守考试纪律,并希望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测绘学院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测绘学院新添两家大学生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