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2013年淮南市大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中获得佳绩

2013年05月27日 09:22 测绘学院 韦伟 点击:[]

由淮南市科协主办,田家庵区科协承办的2013年淮南市大学生无线电测向大赛近日在风景优美的舜耕山落下帷幕。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参赛选手与来自淮南师范学院和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70多名大学生展开了激烈比赛。

无线电测向又称无线电“猎狐”,是集科技和体育于一身的科技竞赛项目,同时具有体育性、科技性、趣味性等特点。比赛过程是将数个能发出无线电信号的小电台(又称“狐狸”电台)隐藏于森林中,然后再由运动员手持接收机(无线电测向机),在山林中进行测量定位,最终找到“狐狸”电台,以找到相应电台用时短者为优胜。

在大赛中,同学们顽强拼搏,斗智斗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终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优胜奖,我院遥感12-1班赵朋朋、刘肇和测绘11-2班赵化放等16位学生分别获得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既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又锻炼了有容乃大的体能和动手实践能力。

上一条:测绘学院隆重举办第四届测绘之声暨欢送毕业生大型文艺汇演 下一条: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教授与测绘学院教师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