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2013年05月20日 17:23 测绘学院 吕伟才 点击:[]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于2013年5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北斗应用—机遇与挑战”,涵盖学术交流、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科学普及等内容。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领导、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美国、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测绘学院吕伟才、赵兴旺、王胜利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科学委员会由32名院士与知名专家组成,孙家栋院士担任主席。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了解了目前北斗发展现状和法则动态;看到了中国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北斗走向规模化应用的窗口已经打开;目睹了国内北斗产业企业展示的北斗产品,北京合众思壮(UNISTRONG)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全球首款北斗手持终端、自主研发的北斗模块、板卡等核心部件,以及北斗在机械控制、精准农业、城市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听到了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就北斗应用问题的献言献策,重点研讨北斗/GNSS导航应用问题。

与会老师收益颇深,纷纷表示以会议精神为契机,发奋、创新、加快与前沿性学科接轨,为测绘学院的GNSS导航系统发展贡献力量,为培养优秀的学生服务。

上一条:我院徐良骥老师当选为新一届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永不消逝的电波——测绘学院举办无线电测向知识科普讲座